百家名企亿万量级曝光,洽洽强势突围年货节营销热潮

2020-01-21 来源于:时尚生活
分享到...
  • 腾讯空间
  •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 开心网
  • 人人网
  • 豆瓣
  • 搜狐
  • 网易微博

每逢新年营销忙!面对一年一度大型买买买的年货节,各大品牌也是纷纷卯足了劲,致力干波大事情。然而随着越来越多品牌的加入以及年货节内容的趋同,如何在年货节中脱颖而出,成为了品牌们所需思考的一大重点。

作为年货知名品牌、坚果专家的洽洽,以撬动粉丝营销为原动力,在春节前夕联手百家名企为消费者献上一道“极品头盘”,以一场刷屏级的微博活动,开启了大家对春节的满满期待。

单点聚焦撬动品牌沟通原力,百家联动轰炸微博社交圈

不同常规年货节营销套路,今年洽洽直接聚焦微博平台,联动百家品牌组建起史上最强年货联盟,以空前盛大的百家品牌独宠一人形式,成功实现全网品牌大曝光。活动当天百家蓝V纷纷联动响应转评,以大规模刷屏形式加码各类超值大奖,曝光量触达近亿粉丝。活动一经发出便引爆大批粉丝自发充当中奖分母,不少粉丝纷纷表示希望大奖降临。活动两大热门话题#过年回家 带箱洽洽##2020超大大大年货#上线当天多次冲上热搜榜前三。锦鲤领奖直播更是直接引爆路人围观,突破1亿观看量。

百家名企亿万量级曝光,洽洽强势突围年货节营销热潮

百家名企亿万量级曝光,洽洽强势突围年货节营销热潮

此次活动无论是从产品数量还是产品价值上来看,都展现了洽洽在行业中的强品牌力与号召力。礼品不仅涵盖了惠而浦凌度法式四门冰箱、puppycube光影魔屏、小米电视、美菱青年冰箱等家电产品,而且还提供了“过年喝宣6,走亲访友送宣6”的宣酒6纪念版、小罐茶、物生物softer多功能水素杯等百份超值好礼。全程更是有德邦快递保驾护航,百份年货直接送到家,实实在在以“豪礼”引爆了社交圈层,掀起全民参与狂欢。

百家名企亿万量级曝光,洽洽强势突围年货节营销热潮

实现年货节营销突围,“三大把握”是关键

复盘此次洽洽年货节可以发现,洽洽取得如此成绩的关键因素,在于其准确把握了消费者的三大痛点——所惑、所想、所要,并在每个环节中与消费者做出了深层次的互动。

1. 把握“过年回家带什么”痛点,优先占领消费者心智

随着近年来越来越多品牌及产品的推出,“过年回家带什么”逐渐成为消费者不得不面对的一大难题。作为年货行业领军者、坚果专家的洽洽在今年准确抓住了这一消费痛点,精准提出朗朗上口简单易记的“过年回家,带箱洽洽”年货节主题,以实实在在为头疼的消费者提供消费指引、解决消费难点的方式,成功在一片主打情感输出的市场中突围而出,占据心智。同时清晰地形成了自身与“过年回家”的品牌关联记忆,巧妙为下一步动作的引爆打下了基础。

百家名企亿万量级曝光,洽洽强势突围年货节营销热潮

2. 把握“锦鲤中奖”心理霸屏级传播激发全民自传播

自古以来,“中大奖”一直是大众所期盼的喜事,坚果专家洽洽也深刻洞察该点,在今年的春节营销直接以“大”“多”强势撩动消费者中奖渴望,通过全方位承包中奖者吃喝住玩的豪华形式直击心智,成功拉动了全民参与。

除此之外,洽洽更是巧妙抓住大众“沾点好运”心理,以直播送礼的新鲜方式上演一场全网锦鲤福气大分享,迅速构建起洽洽与消费者的情感链接,吸引一大批路人进场围观。领奖现场洽洽更是多方面直观呈现#过年回家 带箱洽洽#主题,形成线上线下双重大规模曝光,进一步强势植入围观群众心智。

百家名企亿万量级曝光,洽洽强势突围年货节营销热潮

百家名企亿万量级曝光,洽洽强势突围年货节营销热潮

3. 把握健康年货大趋势,品质保证强化行业占位

近年来随着大众健康养生意识兴起,健康年货逐渐成为大众热门选择。作为坚果专家的洽洽也早早把握了这一大趋势,致力将新鲜健康有品质的坚果产品带给每一位消费者。自去年实施新鲜战略以来,洽洽不断突出自身品质,聚焦“掌握关键保鲜技术”超级口号普及化,从电梯、高铁、小米电视等多维场景占据消费者视野,将品质优势潜移默化植入大众心智。在今年年初,洽洽再次主动扛旗中国年味,以中国年味品牌代表联盟发起人身份,再次推动中国年味文化在国内外的发展。此次微博活动,洽洽更是借助消费者“过年回家带什么”的年货难题巧妙圈粉,为消费者带来了有品质的春节年味及健康生活。这一系列动作不仅成功在大众消费者心理构建洽洽中国优质年味品牌形象,更是牢牢树立了洽洽在行业中的领先地位。

百家名企亿万量级曝光,洽洽强势突围年货节营销热潮

百家名企亿万量级曝光,洽洽强势突围年货节营销热潮

总结

纵观营销的形式千变万化,但万变不离其宗的是要真正深入消费者,解决其所惑、所想、所要,只有这样才能真正做到让网友自发形成“自来水”,进而为品牌带来实际效益。年货节营销亦是如此。洽洽此番年货节动作切准了消费者的需求心理,不仅成功引爆了大众的关注,更是从心智上完成了洽洽与春节的绑定,将“过年回家 带箱洽洽”深入人心,值得为行业所借鉴。

( 作者:时尚小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