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护理越不适?看看这几个女性护理雷区你踩到没有?

2021-12-09 来源于:时尚生活
分享到...
  • 腾讯空间
  •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 开心网
  • 人人网
  • 豆瓣
  • 搜狐
  • 网易微博

近些年来,随着健康意识的逐渐提升,越来越多的女性开始重视私处护理。但同时,却有许多女性面临着尴尬的状况:越护理,身体越不适。

一些不适甚至出现在使用过护理产品后,并在尝试更换过一种或者多种护理产品后,加重了身体的不适感。为什么之前用清水洗护却健康正常?究其根本原因,是我们对自己的身体构造缺乏了解。

选择正确洗护,需要坚持一个原则:在了解身体所需的基础上。

越护理越不适?看看这几个女性护理雷区你踩到没有?

私处具有一套相对独立的微生态系统,由多种厌氧菌和需氧菌构成。目前已知的阴道细菌菌属多达40个,100多个菌种,重达20克。健康状态下,乳酸杆菌、双歧杆菌和优杆菌这三类有益性菌群占了阴道内细菌总量的60%以上,和其他菌群在私处环境中相互依存、制衡,形成一种动态的平衡。

菌群主要存在于阴道的侧壁黏膜皱褶、穹隆和宫颈附近,是女性整个妇科系统的健康守门员。菌群和阴道黏膜的分泌物、宫颈黏液栓构建了整个私处的健康防御屏障。

越护理越不适?看看这几个女性护理雷区你踩到没有?

而私处的坚强护盾,也在下面几种情况发生时出现问题,从而影响身体的健康。

内因:20-26岁,是人体生殖功能的巅峰时期,内分泌相对旺盛,身体抵御外界病毒细菌侵害的能力更强。而随着年龄增长,内分泌出现变化,在人体正常分泌物出现震荡减少时,私处平衡容易出现紊乱;

外因:盲目选择不适合私处使用的洗护产品,pH值过高的洗护产品,会影响私处菌群的平衡,导致疾病的发生;使用带有杀菌功能的药物\洗护产品,令私处的细菌被广泛消灭,有益菌也随之消失,从而令私处长期不适。

对私处构造和生理状况有了基本的了解之后,选择洗护产品才能更得心应手。

越护理越不适?看看这几个女性护理雷区你踩到没有?

看好区间。在健康、平衡的状态下,私处的pH值在3.8-4.4之间,呈酸性。所以选择私处洗护产品时,其pH值应该在此区间内。

温和为上。私处护理时,温和清洗能提高护理体验,应规避有皂基或碱性的产品;

避免过度清洁。私处的肌肤更为娇嫩易受损,应注意清洁的频率和力度,尽量选择带有滋润功能的产品。

越护理越不适?看看这几个女性护理雷区你踩到没有?

施巴倍护女性护理清洁液,为更懂自己身体的你量身打造——

越护理越不适?看看这几个女性护理雷区你踩到没有?

·pH3.8酸性配方*,平衡女性私处菌群,以女性自身的原力抵御病原菌伤害;

·100%不含皂碱,温和清洁的同时不破坏私处的酸性大环境;

·富含洋甘菊提取物红没药醇,舒缓瘙痒,辟除异味,让女性更加优雅自信;

·富含库拉索芦荟,具有锁水保湿功能,令娇嫩肌肤不被清洁所累。

*施巴倍护女性护理清洁液已通过皮肤医学、妇科学及临床医学测试,适用于15-50岁健康女性的日常私密护理。

( 作者:时尚小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