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鬼酒助力湘酒板块,开启高质量发展元年

2019-12-31 来源于:时尚生活
分享到...
  • 腾讯空间
  •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 开心网
  • 人人网
  • 豆瓣
  • 搜狐
  • 网易微博

2016年实现营收6.55亿元,同比增长8.92%;2017年营收为8.78亿元,同比增长34.13%;2018年营收突破10亿大关,达到11.87亿元,同比增长35.13%(本数据来源自上市公司年报),作为湘酒“国家队”的扛旗者,酒鬼酒在四年间交出了一张漂亮的答卷。

12月26日,“品牌复兴 扬帆远航”——湘酒振兴暨酒鬼酒股份有限公司高质量发展大会在长沙隆重举行,意味着酒鬼酒正式打响品牌复兴攻坚战,稳步迈向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本次会议这次中粮集团多位高管悉数亮相,包括中粮集团党组副书记、董事、总裁于旭波,中粮集团党组成员、副总裁陈朗,中粮酒业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兼酒鬼酒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浩,中粮酒业副总经理、酒鬼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郑轶等出席活动,可以说是酒鬼酒加入中粮集团以来的最强阵容,也足以说明本次大会的高规格,以及中粮集团对酒鬼酒未来发展的信心。

省委省政府殷切期望 助力酒鬼酒发出湘酒最强音

酒鬼酒助力湘酒板块,开启高质量发展元年

湘酒振兴,不只是口号,更是湖南省委、省政府掷地有声的战略行动。湖南省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省长陈飞出席此次大会就是强有力的印证。

湖南有三个万亿产业,第一个万亿产业就是食品加工业,第二个产业就是工程机械,第三个产业是材料。“食品加工业是湖南省的一个万亿产业,酒,白酒是食品加工业的重要组成部分。”陈飞在会上发言表示,酒鬼酒在此召开高质量发展大会意义重大。会上,陈飞对酒鬼酒公司近年发展给予充分肯定,“酒鬼酒公司是湘西州最大的工业企业,也是唯一的酒业A股上市公司,承担着引领湘西企业发展的旗帜和方向,也承担着湖南湘酒振兴的重任。”

酒鬼酒助力湘酒板块,开启高质量发展元年

▲中粮酒业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兼酒鬼酒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浩发表主题演讲

对此,以中粮集团为首的酒鬼酒领导团队不遗余力,大力推动酒鬼酒加速发展。中粮酒业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兼酒鬼酒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浩表示,中粮酒业将一如既往、全力支持酒鬼酒做强做优做大,助力进一步提升产品形象和市场竞争力,并将全力支持湘酒振兴、湘酒崛起。

酒鬼酒助力湘酒板块,开启高质量发展元年

▲中粮集团党组副书记、董事、总裁于旭波致辞

中粮集团党组副书记、董事、总裁于旭波则提出,酒鬼酒要以“湖湘精神”为动力,打造湖南白酒行业、乃至中国白酒行业更好的“生态环境”和“生态系统”,助力湘酒整体做强做优做大,与同处中国白酒黄金酿酒纬度带的贵州仁怀、四川宜宾和泸州一起,共同打造中国优质白酒的“核心价值带”。

顺势而为+创势作为,酒鬼酒高质量发展加速前行

酒鬼酒助力湘酒板块,开启高质量发展元年

▲酒鬼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董顺钢现场发言

2019年是酒鬼酒公司的终端建设年,也是迈入高质量发展征途的第一年。酒鬼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董顺钢从五大亮点向与会嘉宾进行酒鬼酒公司2019年度盘点。

董顺钢表示,“优增长”是酒鬼酒公司发展的主要特征,公司在经营收入、销售增速上都保持了持续增长态势;酒鬼酒公司在“高端化”量价齐升中备受瞩目,内参是中国高端白酒四大品牌之一的概念正在被行业共识;销售管控上,公司出台多项市场管控政策,并全面开启“终端建设年”工作,聚焦湖南,立足华北,推动全国化;“提热度”是品牌传播工作亮点,通过打造IP、策划“名人+名酒”公关活动,品牌影响力不断提升;品质方面,公司不忘初心持续为消费者提供高品质白酒,生产技术背书能力增强。

在董顺钢看来,接下来酒鬼酒将采取“顺势而为”的策略,保存量做增量、坚持两大单品、省内省外并重、加强动销传播是品牌年度方针。具体来说,面对白酒次高端市场正处于扩容增量的“风口期”,酒鬼酒围绕红坛和传承两大战略单品,将以品牌赋能、市场管控为基础,推动产品升级,市场价格提升,其中红坛是基础盘,以省内控量挺价、省外适量动销为主,而传承是升级盘,以团购酒商建网络、赋能数字营销强动销为主。不仅如此,针对酒鬼酒,还将进一步加大C端运营创新的消费者动销投入,构建酒行、餐饮、超市的终端一体化氛围,将专卖店作为消费者BC联动的重要阵地,不断加强线上线下融合。

内参酒定义为“创势作为”,确立以“品牌创势、全国布局、体验营销、公关落地”为发展方向,将坚持“品内参,知大事”的品牌定位,通过参与文化大事,提升品牌高端形象。内参酒将利用高端白酒品牌稀缺的机会,合作配额稀缺的大商超商,聚焦经济发达城市,打造北京、长沙、广州三点一线的战略形象市场。此外,针对湖南大本营市场,将进一步加大渠道下沉的力度。

继往开来新时代,酒鬼酒闯荡百亿市值新征程

酒鬼酒助力湘酒板块,开启高质量发展元年

在中粮集团入住酒鬼酒后,酒鬼酒就迎来了“优增长”的发展主旋律——净利润连续三年保持两位数高增长,利润总额一年迈上一个新台阶,酒鬼酒的经营收入增速高于销量增速,内参酒增长高于酒鬼酒、湘泉酒增长,省外增长高于省内增长。2019年更是酒鬼酒的“终端建设年”元年,聚焦湖南,立足华北,推动全国化,提升酒鬼酒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提热度”是品牌传播工作亮点,内参酒央视2套《对话》栏目广告投放,并IP化二次传播,与此同时,酒鬼酒、内参酒“名人+名酒”公关活动成为行业案例,如此一来,酒鬼酒品牌的热度居高不下,“提热度”是其亮点之一。

当然,作为湘酒龙头企业,酒鬼酒始终将“重品质”摆在首位,2019年,酒鬼酒公司成为中国酒协认证的第一批真实年份白酒企业,其研发的‘内参大师’酒成为中国酒协白酒年份酒联盟首款认证的真实年份酒。在国家标准委和中酒协支持下,启动馥郁香型白酒国家标准制定工作。

不忘初心真如铁,振兴湘酒从头越。2019年,酒鬼酒公司品牌价值超318亿元,内参品牌价值超203亿元。酒鬼酒公司被中国酒类流通协会授予“湖南白酒品牌价值第一名”。“酒鬼酒既是湖南的酒也是中国的酒,也应该成为世界的酒。”湖南省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省长陈飞对酒鬼酒给予殷切的厚望。秉承“真实、真诚、率真、认真”的“四真”理念,酒鬼酒定将在未来迈向更大的辉煌!

( 作者:时尚小编 )